星期日, 三月 22, 2009

在Xorg下FreeBSD的nVidia显卡驱动

接下来安装显卡驱动,我的显卡是nvidia7300gt。Ati的用户可以到搜索引擎一下~
#cd /usr/ports/x11/nvidia-driver
#make install clean


Xorg7.2的出现使FreeBSD下的nVidia显卡配置发生了一些变化,旧有的安装方式失灵。本人由于最近在Debian中乐不思蜀,使得 FreeBSD的显卡一直没有顾及,昨晚搞定了,按旧方式编译安装驱动,表面上虽然不会出什么问题,模块也安装正常,但启动X的时候总会报告找不到模块, 虽然kldstat会看到模块已经在那里,但就像不存在一样。

我有新旧两个版本的nVidia驱动,这两个都是从nVidia网站上下载的,而非ports中的,旧的是为我的一个老主板(放奔3的精英P6ISA-II)准备的,暂时放在一边,新的是为现有的主板显卡作驱动:
NVIDIA-FreeBSD-x86-1.0-7184
NVIDIA-FreeBSD-x86-1.0-9755

我的显卡型号:
discover|grep -i gef
nVidia Corporation GeForce 6100 nForce 400

到网上查了些资料,发现需要作如下改动:

1. /etc/make.conf 中加上:
WITH_NVIDIA_GL=yes

2.进入驱动目录,
x11/extension/Makefile:
将 LIBDIR= ${X11BASE}/lib/modules/extensions 改为:
LIBDIR= ${X11BASE}/lib/xorg/modules/extensions

x11/driver/Makefile:
将 DRIVERDIR= ${X11BASE}/lib/modules/drivers
DRIVERDIR= ${X11BASE}/lib/xorg/modules/drivers

3.X11BASE由原来的/usr/X11R6 变为 /usr/local (这个我早已知了)

也就是说 /usr/local/lib/xorg 这个文件夹变得重要起来(是不是新增的没留心)。
这回重新编译,然后,检查一下xorg.conf里面的driver一行是nvidia,好了,用我的方式,startx进入X, 成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